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县水务局

武定县水务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报告

日期:2018年06月11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有关规定,我局由专人负责积极开展了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各项工作任务,现将2017年度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汇报如下。

一、本年度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的基本情况

(一)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公开工作机构和人员设置情况。成立了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六位副局长任副组长,局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的日常工作。

(二)建立健全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制度情况。制定了《武定县水务局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依申请公开制度》、《武定县水务局政务公开实施细则》等工作制度,并进一步完善县水务局政府信息公开的责任、审议、评议、反馈和监督,促进县水务局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

(三)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公开指南的编制、更新情况。建立健全了我局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保障机制,规范梳理水务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指南,拓宽了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渠道。

(四)政府信息公开载体的建设、运行情况。创新公开载体,充分利用一次性告知单、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专栏等载体进行公开。

二、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推进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的情况

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工作建设,推动建设工程招投标等信息公开、公布情况。为杜绝公共资源交易“暗箱操作”、违法违规,提供公开、公平、公正的交易平台和优质的服务。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的情况

(一)及时澄清虚假、不完整信息的情况。我局公开的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没有虚假、不完整的情况。

(二)通过政府公报、政府网站、新闻发布会及新闻媒体等途径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2017年,县水务局加强对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的梳理和编目,通过政府网站、一次性告知单、宣传栏等公开政府信息。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共计567条,门户网站公开信息45条,其他方式公开政府信息522条。其中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任务“全面推行 “河长制”工作实施方案、管理保护目标以及我县河湖湖泊保护情况”于2017年11月28日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公开。

(三)政府网站内容及时更新情况。县水务局根据实际情况,能及时更新所公开的信息和政务内容,并对政府门户网站的公开内容根据发展情况及时进行更新。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与政务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与政务的情况

(一)依申请公开工作受理、答复情况。2017年县水务局没有接到依申请公开事项。

(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备案情况。《条例》规定,行政机关发布政府信息依照国家有关规定需要批准的,未经批准不得发布。行政机关公开政府信息与政务,不得危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按照县政府要求,县水务局严格审核把关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该公开的必须公开,不予公开的绝不公开。

五、政府信息公开与政务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没有政府信息公开方面收费及减免情况。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复议的情况

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0日止,县水务局未接到任何的政府信息与政务行政复议申请。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步工作计划

存在问题主要表现为:一是工作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与政务公开工作不够熟悉,在推行政府信息公开与政务公开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不能及时解决。二是制度管理不够规范,需进一步完善。

2018年,武定县水务局将结合实际,积极改进工作方法,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把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内容进一步深化,推进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的规范化、常态化、便民化。

                                                                      

上一条:武定县水务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