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州生态环境局武定分局

武定县环境保护局2017年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日期:2018年06月22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武定县环境保护局根据《武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对2017 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督查的通知》要求,对照《武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全面推进全县政务公开工作实施细则的通知》(武政办发〔2017〕60号)和《武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武定县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任务分工的通知》(武政办发〔2017〕61号)文件,认真梳理、统计2017年我局信息公开情况,现将我局具体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工作要点任务分工落实情况

以政务公开助力惠民生,推进环境保护信息公开。

(一)主动公开范围

一是环境影响评价受理情况和审批结果依法公开;二是建设项目环境保护验收情况公开;三是监督性监测结果依法公开;四是环境质量公开;五是开展强制性清洁生产企业的排污种类和数量依法向社会公开;六是办理排污许可证公开;七是单位预决算结果依法向社会公开;八是企业监管信息公开;九是单位行政执法主体、办公地点,电话公开;十是行政执法程序和法律\法规公开;十一是行政处罚事项公开;十二是行政许可办理流程公开;十三是日常工作情况信息公开。

(二)主动公开形式

楚雄州环境保护局网站、云南省政务信息公开网站(武定县环境保护局网站)和武定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及云南省人民政府重大事项公开网站和云南省人民政府重点工作通报网站上进行公开。

(三)依法向社会公开信息199条

1.公开常规工作环境信息71条。

2.公开项目环境影响评价、违法企业处罚告知书、决定书等公示公告信息89条,其中:2017年一季度武定县城环境空气质量监测情况公示1条,武定县城饮用水源地水质监测结果公示1条,武定县出境河流水质监测结果公示3条,武定县污水处理厂监督性监测结果公示3条。

3.公开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备案管理办法政策法规1条。

4.公开我局及下设单位“三定”方案机构职能信息3条。

5.公开通知公告信息2条。

6.公开服务指南3条。

7.公开公众监督信息7条。

8.环保重点领域信息公开20条,其中:2017年二、三季度武定县城环境空气质量监测情况公示2条,武定县城饮用水源地水质监测结果公示2条,武定县出境河流水质监测结果公示6条,武定县污水处理厂监督性监测结果公示6条。

二、典型经验做法

(一)加强领导,建立健全工作机制。

(二)规范内容,提高政务公开质量。

(三)及时全面,信息公开到位。

三、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存在的问题

1.政务公开有待进一步规范。

2.网上办事服务还需进一步充实,拓展服务项目,使《公开目录》更加全面和完善。

3.信息公开的内容还需要进一步充实完善。

4.对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力度还不够。

(二)下一步工作打算

1.健全栏目,完善机制。进一步调整、充实、完善政府网站和政府信息公开网的页面布局和栏目设置,优化网上公开,丰富公开内容。健全完善社会热点回应机制、互动交流机制、考评监督机制,不断规范网站内容建设。

2.提高质量,注重实效。发布环保信息要从数量型向质量型提升,发布内容要及时梳理、分类,结合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一步规范政务公开内容,不断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确保信息的时效性和实效性。

3.统筹协调,强化落实。领导小组成员要加强日常沟通协调,办公室统筹好网站信息公开与日常工作信息管理,把政府信息公开纳入日常议事日程,切实把政府网站建设工作落到实处。


                                                                                                                       武定县环境保护局

                                                                                                                        2017年12月29日

上一条:武定县环境保护局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