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州生态环境局武定分局

楚雄州生态环境局武定分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20年01月15日   作者:郭文栋   来源:楚雄州生态环境局武定分局    点击:[]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云南省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的要求,由楚雄州生态环境局武定分局结合本部门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编制。

全文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它需要报告的事项共6个部分。

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止。公开发布在武定县人民政府网站(网址:http://www.ynwd.gov.cn)。如对年报有疑问,请与楚雄州生态环境局武定分局办公室联系(地址:武定县狮山镇静云街,电话/传真:0878-8878226,邮编:651600)。

一、总体情况

2019年,我局按照《武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武定县贯彻落实州政府办公室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分工方案的通知》(武政办发〔2019〕33号)文件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有关政务公开的工作部署,进一步理清信息公开工作思路,不断拓宽公开形式,丰富公开内容,规范政府信息公开,持续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及时发布本部门涉及公开的相关信息,保障了人民群众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因机构改革和人员岗位设置变动,我局及时调整成立了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各副局长任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将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纳入领导班子分工;设立专门股室和明确具体人员负责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

(二)严格程序,认真审核。我局严把信息审核关,由各股室干部职工提供各类信息素材,各股室负责人对信息进行校核和保密审查初审,修改完善后填写《互联网网站信息发布保密审查表》,提交宣传法规股进行合规性审核,无异议递交分管领导进行复核及保密复审,最后由主要领导确定是否同意发布信息。

(三)注重时效,全面公开。按照县级要求,及时编制发布需要公开的相关信息。2019年公开各类信息152条,其中:机构职能信息7条;单位领导信息4条;规范编制并及时更新公布单位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基本目录;公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公开2018年财政决算、2019年财政预算和3件政协提案办理信息;及时发布环境信息、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武定县城环境空气质量监测情况公示、武定县城饮用水源地水质监测结果公示、武定县出境河流水质监测结果公示、武定县污水处理厂监督性监测结果公示等重点领域信息113条;编制发布《楚雄州生态环境局武定分局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实施方案》和《楚雄州生态环境局武定分局行政执法职责、依据、程序、监督途径》,公开行政许可事项16件,行政处罚事项4件;编制并发布政府文件解读2件。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6


16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12


6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91


4

行政强制

5


1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0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2.重复申请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六)其他处理







0

(七)总计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思想认识还不到位。部分干部职工对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认识有差距,思想上没有引起足够重视,工作缺乏主动性和积极性,导致部分政府信息未能及时有效公开。需要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加强学习和培训工作,细化工作措施,确保信息公开工作任务落实到位。

(二)信息审查不够严格。干部职工及分管领导在对公开的信息审核时不够认真,有时出现错别字、漏字等情况。需要进一步压实股室工作责任和分管领导审核责任,确保公开信息质量。

(三)信息公开不够全面。生态环境保护领域信息公开内容有待进一步扩充,需要进一步加强与上级业务部门及企业的联系沟通,确保上级业务政策、信息以及企业的工作动态能及时上报、公开。需要进一步规范和完善政务公开的内容、形式,及时公开,不断增强工作透明度。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楚雄州生态环境局武定分局20年度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收费情况。



上一条:楚雄州生态环境局武定分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下一条:楚雄州生态环境局武定分局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