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县情概览 >> 特色经济

高桥镇:“柿”不可挡喜丰收 西红柿变“致富果”

日期:2022年10月11日   作者:张丽娴   来源:高桥镇人民政府    点击:[]

金秋九月,秋高气爽。在武定县高桥镇高桥村委会葫芦湾村,银白色的蔬菜大棚整齐排列,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尽显乡村好风光。在蔬菜大棚里,农民种植的西红柿迎来了“丰收季”,西红柿果红藤绿,香气四溢,成熟的西红柿宛如一个个火红的小灯笼点缀在绿叶间,煞是喜人。当地村民们正忙着采摘、分拣、装箱、装车,到处呈现出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

来自元谋的个体户李金晶在高桥村委会葫芦湾村流转一百余亩土地种植的金诚出品4224大红西红柿品种优良,具有皮薄肉厚、水分充足的特点,富含糖、有机碱、维生素C等多种元素,深受消费者喜爱。随着工人们采摘的节奏,一个个红彤彤的西红柿就安全落地了,掰开一个,沙、糯、甜,饱满多汁、酸甜可口。

“我们高桥镇的西红柿每年4月中旬开始种植,8月份开始收获。亩产可达8至12吨,每天需要50几个工人采摘、分拣包装,现在市场价格每公斤能卖8元,今年这一百亩的西红柿收益就有720万哩。我们的西红柿有个头大、硬度好、耐运输、品质高、销路广等优点,吸引了全国各地客商前来收购,现主要发往广州、广西、香港等城市。”李金晶高兴地说道。

来自广西的收购商邹明洪正在高桥镇收购西红柿,目前已经收购200多吨,准备运往广西一带进行销售。

“大棚就建在我们村口,我们买菜非常方便,刚吃完饭,我们一起过来买西红柿,刚采摘的西红柿,非常新鲜,吃起来也放心,安全无公害。”村民赵中武这样说道。

在推进乡村振兴中,高桥镇大力实施产业兴镇战略,变输血为造血,在保持原有传统产业种植的基础上,不断引进、改良种植技术,大力发展西红柿、茭白、莲藕等无公害蔬菜种植,农产品产值、产量逐年递增,据了解,今年全镇西红柿种植面积达到200多亩,总产量达2400吨,总产值1440万元,西红柿已成为全镇的其中一个富民产业。

高桥镇坚持“一村一品”发展思路,精心打造品牌蔬菜农业,因地制宜培育特色产业,进一步夯实了农业生产基础,为促进农民持续增收、推动农业产业现代化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带动当地百姓走出了一条产业富民、生态利民的乡村振兴之路。

上一条:新春走基层丨武定这个村厉害了!萝卜卖到国外去!
下一条:高桥镇:金秋板栗“开口笑” 栗农增收幸福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