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县情概览 >> 特色经济

武定县白云庵村:小萝卜“长成”大产业

日期:2022年02月17日   作者:   来源:云南楚雄网    点击:[]

眼下,正是萝卜成熟的季节,走进武定县猫街镇白云庵村,田野里,一排排挂满白色萝卜条的“屏风”映入眼帘,阵阵欢乐的笑声从忙着擦萝卜条的群众中传来,透露出萝卜大丰收带来的喜悦。

“烤烟收完后,我家在5亩烟地里种上了水果萝卜,现在每公斤干萝卜条的价格是12元,预计今年种的萝卜至少可以给我家增收3万元。”白云庵村村民朱建荣兴奋地告诉笔者。

2021年以来,猫街镇抢抓节令,以烟后套种为重点,坚持思想早发动、计划早下达、措施早落实,因地制宜发动群众套种水果萝卜、娃娃菜、青豌豆、大白菜等经济作物,确保粮食增产、农民增收。据了解,猫街镇2021年累计种植水果萝卜3500亩,预计实现产值1700万元,种植户户均增收1万元以上。

白云庵村大平地村民小组的群众介绍,和常规蔬菜相比,烟地里套种萝卜肥力足、劳动强度不大,关键是绝大部分萝卜可以错时上市,不但好卖,价格也好。

上一条:武定:长青村种植金雀花富了口袋
下一条:武定猫街镇群众种香葱获红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