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县情概览 >> 特色经济

武定特产:“环州一号”小锅酒

日期:2020年12月04日   作者:张建玉   来源:环州乡    点击:[]

“环州一号”,是武定县环州乡境内群众用大麦、小麦、荞籽、高粱、玉米等粮食所酿的酒的统称,后又衍生出“环州彝号”、“松山一号”等称谓。

“环州一号”得名于其口感醇厚而浓烈,就犹如彝家儿女热烈的好客之情。味道独特的美酒始于对原料的精挑细选,出于泡、蒸、酵、烤四道工序的精确把握,成于酿酒者辛勤的汗水和日积月累的精心探索。当颗粒饱满的粮食遇上甘甜清澈的万松山泉水,经过热气腾腾的蒸煮和时间的发酵,最后在炭火的炙热烘烤下,一个关于环州和酒的故事便惊艳而成了。

在环州境内,以家庭作坊形式酿制环州酒的40余户,每年酿出“环州一号”白酒除零散售卖外,主要销往武定、昆明及四川、贵州等地,价格按照原料品种和酒的年限分类定价,每公斤10—200元价格不等。彝家人有酒便成席、有酒就有歌、有酒还有故事,欢迎大家到醉美环州做客,一起品尝“环州一号”美酒、共同品味环州人民的美好生活。

上一条:楚雄第一波樱桃采摘攻略出炉!想尝鲜的赶紧~
下一条:武定县田心乡土瓜地里刨出“致富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