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县情概览 >> 民俗风情

猫街镇亮花箐“最美苗岭花山韵”花山节成功举办

日期:2023年01月20日   作者:王绍昌   来源:    点击:[]

2023年1月14日至16日,一场精彩的文体活动在猫街镇亮花箐村精彩上演,来自猫街周边地区的数千名志愿者和群众参加了活动。这是今年社会力量出资自发组织举办的首届“最美苗岭花山韵”,志愿者自办、自导、自演的文化活动。

此次苗族花山节,充分展示“猫街苗岭”新风采,全面展示独特的苗族风情,推进民族文化与旅游产业整合发展,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来自武定、禄劝、禄丰、元谋的游客在体验魅力多彩的苗家风情的同时,与当地的苗家儿女欢聚一堂,载歌载舞,共度团结、友爱、热闹的花山节。

本届苗族“花山节”由云南宏欣种养殖有限公司主办,昆明侨联现代口腔医院赞助, 亮花箐村民小组承办,以“党建引领特色文化产业、促乡村特色文化产业振兴”为主题,主要包括苗族“花山韵”歌咏、舞蹈比赛,男女赛跑,打弹弓,苗壮T台秀,爬花杆,“苗岭牛王争霸赛”,“苗英杯”篮球赛等多项活动。

“花山节”是苗族民间一个盛大的传统节日,又称“踩花山”、“耍花山”,既是苗族祈求人丁兴旺和风调雨顺,相聚祝福的一个盛大集会,也是苗族青年男女寻偶恋爱、传递情意的“情人节”,随着时代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花山节的内容和形式已经由原始的、各民族同胞参与的节庆活动,演变成为猫街镇文化与旅游相结合的独特品牌和名片,成为人民津津乐道的文化大餐。

上一条:东坡勐傣奥巴节:上万人“浑水摸鱼”
下一条:云南楚雄武定县“绣”出彝家新生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