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狮山镇矣波村开展劳动力转移培训助力脱贫攻坚

日期:2019年07月11日   作者:李夏   来源:矣波驻村工作队    点击:[]

 7 月9日下午,由狮山镇矣波村委会主办、楚雄松源职业培训学校承办的“矣波村委会2019年导性培训班”正式开班,此次培训为期2天,全村符合培训年龄的劳动力共102人参加了培训。

 劳动力转移是当前扶贫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此次引导性培训,是根据武定县2019年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计划的要求和项目标准来开展的,旨在增加贫困人口就业率,鼓励、引导贫困地区劳动力转移,强化劳动力转移目标的实现。在开班之前,矣波村委会就做了大量准备工作:严格选择培训对象,确保贫困农户直接受益;根据农户实际需要确定培训内容和时间,让农户能接受到实际有效的技术培训和思维引导。

 开班动员会上,县扶贫办劳务输出股股长段华中、 矣波村委会书记李绍先做了开班动员讲话,宣讲扶贫政策,强调知识、文化、科学的重要性,鼓励农户们发奋图强、自力更生、学以致用,依靠科学技术来脱贫致富。

 之后,由楚雄州农业农村局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高级畜牧师施运科老师为大家授课,讲授了猪牛羊养殖技术。施老师从猪牛羊的种、料、管、防四个方面,用通俗易懂方法,给农户阐述了“以八个改,最终实现五个化”的养殖理念。并重点展开讲授母畜的配种、怀孕前后期和产后饲养管理,仔畜的保育和育肥技术,以及疫病防控等实用技术。

 培训结束,农户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在以后的生活生产中加以实践,让科学养殖产生更大的效益,奔向幸福的小康路

上一条:大医精诚勇担当
下一条:开展民族民俗活动 传承民族文化——记狮山镇古柏山居六月六民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