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聆听先进事迹 缅怀致敬前进--狮山镇李文芝同志先进事迹宣讲报告会

日期:2019年05月16日   作者:周小琳   来源:镇宣传办    点击:[]

连日来,李文芝同志的先进事迹在云南省各地传开,并引发强烈反响。2019年5月15日,狮山镇组织开展学习活动,并邀请李文芝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进行宣讲,采取专题学习、观看视频、微信公众号推送等多种形式,掀起向李文芝同志学习的热潮。

李文芝是中共党员,生前担任武定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教导员。2017年以来,李文芝同志先后被楚雄州公安局表彰为“人民满意民警”“执法规范化突出奉献奖”和楚雄州公安机关“五一标兵”,2017年荣立个人三等功,被武定县公安局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人民警察”“巩固无毒县先进个人”。2019年4月4日,李文芝同志因公殉职。

有一种精神让人永远铭记,有一种品德让人永远敬仰。武定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教导员李文芝同志时刻战斗在公安工作最前沿、冲锋在侦察第一线,用实际行动书写了绝处逢生的感人传奇,淬炼出了不向贫困弯腰的奋斗精神。李文芝同志不忘从警初心,一生信念坚定、对党忠诚、一心为民,用模范的行为实现了对党的誓言,充分体现了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充分展示了当代共产党人的理想追求和精神风貌。李文芝同志的精神集中体现了钉钉子精神、工匠精神和愚公移山精神,是狮山镇全体职工的宝贵精神财富。李文芝同志的精神永远值得我们记取,他的人格力量激励我们不断前行。

          

会上,李文芝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的四位同志用朴实生动的语言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全方位讲述了李文芝同志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真情付出的感人事迹。我们更加真切地感受到李文芝同志时刻不忘从警初心,干一行爱一行,不断追求创新卓越的敬业精神;心系困难群众,真帮实扶决战脱贫,始终与困难群众心连心的公仆情怀;忠诚智勇、冲锋在前,务实担当的政治品格;胸怀使命,一生坚守誓言,一生严于律己,公正廉洁廉的共产党员清廉本色;真诚友善、助人为乐,持家有道、忠孝仁爱的传统美德。

李文芝同志是新时期共产党人的楷模,是用生命践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的好干部,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全镇广大职工纷纷表示,要把先进典型立为榜样,立足岗位,勇于担当,要以他为标杆,找准方向、艰苦奋斗;要以他为旗帜,植根服务群众。努力为打赢全镇脱贫攻坚战作出贡献。 

 

               

 

我们学习李文芝同志,就是要学习她“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廉洁。始终保持拒腐蚀永不沾的政治本色,艰苦朴素,克己奉公,甘守清贫,清正廉洁,做一名好党员,好干部。学习李文芝同志,就是要学习她愚公移山的顽强意志。要在困难面前永不低头,在恶劣环境下永不退缩,在挫折面前永不言败,敢教日月换新天,带领群众摆脱贫困。学习文李文芝同志,就是要从眼前做起、从具体事情做起,像李文芝同志那样对待群众、对待组织、对待事业、对待同志、对待亲属、对待自己。

狮山镇党委书记蒋先常表示,在今后的发展中,我镇全体职工将继续学习李文芝同志的信念坚定、严于律己、敢于担当、勤政为民、无私奉献、廉洁奉公、苦干实干的精神品质。激发广大干部职工扎实工作、真帮实扶的工作热情和干劲,凝聚发展力量、主动担当作为,大力营造比学赶超、奋勇争先浓厚氛围。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和打赢打好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上一条:落实领导指示行动快 协调项目推进抓落实
下一条:武定县妇幼保健院到发窝乡开展免费“两癌”及妇女常见病筛查活动助推发窝乡脱贫攻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