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猫街镇党委开展“三谈一承诺”专项行动 握紧治党戒尺落实“四种形态” 扎牢制度笼子

日期:2019年05月12日   作者:乔丽华   来源:猫街镇意识形态办    点击:[]

猫街镇党委坚持挺纪在前,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贯穿于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始终,握紧治党“戒尺”,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从4月10日开始,对全镇15个村委会三职干部、160个村民小组组长和68名驻村工作队员,开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专题约谈、勤政廉政提醒谈话和扶贫领域遵守纪律提醒谈话及承诺专项行动。

镇党委结合此次为期1个月的专项行动,把“四种形态”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纪在法前、纪严于法、实现管党治党全面到边到底的目标任务和路径方法。要求全镇党政班子成员和各级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学习领会“四种形态”的精髓和内涵,准确把握运用,让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成为全面从严治党常态。

强化责任担当,发挥“头雁效应”。全面从严治党是各级党组织的职责所在。落实“四种形态”体现了主体责任与监督责任的高度统一,专项行动中镇党委要求党政班子成员和各级党组织书记要把牢政治方向,在践行“两个维护”上形成“头雁效应”,永葆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治本色。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经常性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推动党内关系正常化。进一步强调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是党组织对党员干部最基础、最具体的日常管理工作。各级党组织要坚守政治担当,准确把握运用“四种形态”,真正把担子担起来。

强化警示教育,实践“四种形态”。坚持把教育作为提升干部素质的一种重要举措,抓好常规教育力度不减,不断加大警示教育力度。镇党委通过组织干部职工观看《激浊扬清在云南》警示教育片方式对党员干部进行廉政教育,提升素质,增强思想觉悟意识。同时,对党员的纪律要求回归党章,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在法律底线前面,用“四种形态”为党员干部设立几道防线,体现治病于未然,体现严在日常、严在经常。对“关键少数”的教育,推动“四种形态”涵盖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贯通批评教育、组织处理、纪律处分等多种方式,体现了管党治党到边到底的全面要求,强化了党章党纪的刚性约束。

强化规章制度,扎紧扎牢制度笼子。在开展专项行动中镇党委把握和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在第一、二种形态上下功夫,综合运用批评教育、谈话函询和调整岗位等组织处理手段,让“红脸出汗、咬耳扯袖”成为常态,推动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权力制约机制。以开展专项行动提高抓执行力,做到纪律红线始终高压带电,规矩底线丝毫不能逾越;突出抓重点,盯住“关键少数”,实现关键岗位、重点环节、重大决策的监督全覆盖,让制度发力,让禁令生威,最大限度缩小权力寻租的空间,推动形成风清气正、遵纪守法、务实清廉的良好政治生态。

上一条: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赵安升深入武定县猫街镇七排村委会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下一条:白路镇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