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环境卫生大整治 提升群众幸福感

日期:2019年04月30日   作者:毕自惠   来源:西和村委会    点击:[]

 2019年4月27日星期六,是西和村脱贫攻坚工作4月的第二个帮扶日。挂包帮单位武定县残联全体干部,狮山镇政府责任区领导,西和村“两委”和部分村民组长,党员等32人来到西村赶街路和西和大桥打扫卫生。因北片区亚行项目建设,西村赶街路改道,一段路面和西和大桥桥面被建设用土覆盖,走过就是一身灰,给过往的群众、学生和家长造成极大不便。

西村路、西和桥,是西和从乱到治的,从穷变富的历史见证者。当年,为了扩宽硬化西村赶街路和加固西和大桥,西和村原党总支书记聂开数次上昆明、跑楚雄找有关部门争取建设资金,做群众工作协调土地。原武定县委马国雄书记找县交通等有关单位协调资金,西和村党员,干部,群众自愿投工投劳,扩宽硬化西村路历经两次,时间跨度三年。第一次是2004年11月,在原来的弹石路硬化为水泥路;第二次是2007年10月,把4米路面扩宽硬化到10米,路旁还种植118棵香樟,安装50盏路灯;西和大桥建于1908年,是一座历史悠久,建造工艺精湛的石拱桥,经过100多年风霜的洗礼和加固修缮,现在仍然呈现出英姿飒爽的雄姿。桥两边的水泥路一头连接西和村,一头携手武定城,桥两边的石栏杆镌刻着荷花、祥云,桥身和桥墩的建造方式包含着丰富的文化底蕴。加固西和桥时,因资金紧缺,原来只有硬化桥面的钱,在原狮山镇党委书记龙德武的鼓励下:说光修桥面,不安装护栏不修桥墩,就像一个帅气的小伙子,上身穿西装,下身着短裤,实在不雅光,既要修桥面又要安装护栏和修桥墩,才会让西和桥具有精、气、神,听了龙书记的一席话,西和村原党总支书记聂开下定决心,再苦再难都要重修西和桥。现在,经过重修的西和桥就像一位默默无闻的哨兵,眺望着武定的建设发展,守护着武定的安宁祥和。

 经过挂包帮单位武定县残联,狮山镇政府和西和村委会共同商量决定,利用4月的第二个帮扶日活动,打扫西村赶街路和西和大桥,以改善环境卫生面貌为重点,着力解决环境“脏、乱、差”的现象,努力创建环境优美、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为主题的帮扶日活动。先进行人工铲除桥面和水泥路面的废土,清除路旁杂草,拉走乱堆乱放的垃圾和杂物,在北片区工程建设单位铲土车铲土和武定县北控水务公司的洒水车洒水的大力增援下,西村赶街路和西和桥又露出了干净整洁的容貌,走在路上的群众心情舒畅了。

 通过这次环境整治活动,使大家充分认识到爱护环境卫生的重要性,同时进一步增强了帮扶干部对扶贫工作严肃性、艰巨性的认识,在真心帮扶上下功夫,想办法,出主意,积极主动克服遇到的各种困难,帮扶干部和党员用实行行动诠释着责任,履行着对党和人民的承诺,用实际行动落实脱贫攻坚部署,有力地践行了十九大精神,也扎扎实实为人民群众办了好事实事。

上一条:白路镇召开“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农工党云南省委到猫街村委会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