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武定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认真落实2019年3月“帮扶日”活动

日期:2019年04月11日   作者:武定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驻中村工作队   来源:武定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驻中村工作队    点击:[]

根据《中共武定县委印发<关于进一步发挥五个方面作用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实施意见(试行)的通知>》(武委[2018]14号)和《中共武定县委办公室、武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深入开展脱贫攻坚“帮扶日”活动的通知>》(武办发电[2018]121号)的要求,进一步加强驻村帮扶工作,夯实帮扶责任,形成日常帮扶与集中帮扶相结合的精准帮扶机制,不断提高脱贫帮扶工作成效武定县交警大队于2019年3月30日-31日“帮扶日”共计组织7名民警职工到挂点联系的武定县发窝乡中村村委会开展帮扶活动。

脱贫攻坚“帮扶日”活动,武定县交警大队由张晓明教导员带队,驻村工作队队长谢正军带队组织实施。帮扶队一行到达发窝乡中村村委会后,首先由谢正军组织大家全文学习传达了3月“帮扶日”活动精神,同时要求全体工作队员提高思想认识,按照通知要求做实做好帮扶工作;深入到各自帮扶的建档立卡贫苦家中,摸底排查,传达讲解政策精神,认真做好抓好州委、州政府“二十七条”措施的落实,召开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脱贫攻坚发现问题整改“回头看”,持续平稳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和基础薄弱村提升工作。工作开展过程中,要高度重视,严守纪律,广泛宣传政策,要做好相关材料的收集、整理,形成日常工作档案台账。

3月30日,按照县委县政府要求,参加帮扶日活动的挂包民警深入走访贫困户。走访过程中,挂包民警按照结对帮扶情况,分别到各自结对联系的贫困户家中,与贫困户拉家常,详细了解联系贫困户近期的生产生活、帮扶措施落实情况,询问实际困难和帮扶需求,宣传扶贫相关政策,对脱贫摘帽风险隐患进行详实的排查,未脱贫摘帽打下坚实的基础,重点推进CD级危房改造提升工作。

3月31日,挂包工作队员深入危房改造户,实地查看危改进度,并就危改工作严格按照县乡党委政府要求严格督促整改。

上一条:同心同德逐梦,群策群力扶贫——麦岔村委会挂包单位走访贫困户
下一条:县委政研室到它亨村开展3月份“帮扶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