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东坡乡团委开展“情暖敬老院”学雷锋活动

日期:2019年04月10日   作者:杨晶   来源:东坡傣族乡人民政府    点击:[]

为践行雷锋精神和弘扬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引导学生们尊重老人,孝敬长辈,学会感恩。近日,东坡乡团委组织东坡中心小学四五六年级164名同学到乡敬老院开展“学雷锋”活动。

       东坡中心小学的少先队员们来到敬老院,就忙开了,他们拿上清洁工具,把敬老院里每一个角落打扫干净,给院里老人的家换上了新装。在少先队辅导员的带领下,所有的小队积极地开始了志愿服务。利索的队员有条不紊地擦窗户、扫地、拖地;细心的队员找出老人们没来得及清洗的衣服;耐心的队员帮老人折衣服,摆鞋子。两个小时的时间,少先队员们把整个敬老院变得焕然一新,老人们也乐开了花。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既发扬了雷锋精神,又给少先队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实践课。小队员们纷纷表示,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尊重和爱护老人,一起学会感恩,学会奉献。

 

上一条:东坡乡组织普法小分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
下一条:东坡乡举办民族宗教政策解读专题培训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