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武定县司法局扶贫驻村工作队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治宣传

日期:2019年03月12日   作者:李跃文   来源:猫街镇龙庆关驻村工作队    点击:[]

为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序推进,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武定县司法局驻猫街镇龙庆关村工作队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脱贫攻坚工作紧密结合,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制宣传教育工作。

3月8日驻村工作队分别召开了两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治宣传会议。上午在村委会召开了有驻村队员、村两委干部、村民小组干部、支部书记近20人参加的会议;下午在村小学召开了有全校100多名师生和近80名学生家长参加的“2019年春季学期法治讲座”。会上,驻村工作队长就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时间和步骤、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扫黑除恶十项重点工作、扫黑除恶中的“黑”与“恶”的概念及表现和特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打击的12类黑恶势力、涉黑涉恶线索举报受理的15类范围、农村如何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什么是黑恶势力“保护伞”、《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九十四条规定等内容进行了一一讲解。在村组干部会上,工作队长还对村“两委”换届中对候选人的联审机制、村级组织换届选举“五不能”和“六不宜”情形等政策进行了讲解,并要求与会者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不充当保护伞。在小学法治讲座上,工作队长还就父母及其他监护人如何正确履行教育、保护未成年人义务,以及防火、防溺水、防交通安全等知识进行了讲解。

通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制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发挥了法治宣传在震慑犯罪、教育公民方面的重要作用,壮大了扫黑除恶声势,营造了全党动员、全民知晓、全民参与的扫黑除恶氛围,为脱贫攻坚工作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上一条:白路镇用身边事教育警示身边人
下一条:猫街镇2019年三八节活动在镇文化站拉开序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