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发窝乡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日期:2019年03月12日   作者:杨春富   来源:发窝乡综治办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对扫黑除恶及平安建设的知晓率,有效铲除黑恶势力及其滋生的空间,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发窝乡多部门持续发力,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近日,发窝乡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积极传达落实武定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精神,会上乡党委书记周永许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州县有关领导对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并部署安排发窝乡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具体工作。会上分管副乡长沙亮宗做扫黑除恶业务知识培训。

会议强调,全乡各村、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主动担当作为,增强压力动力,在组织领导上再加强、职责任务上再聚焦、工作措施上再深入、监督能力上再提高、宣传发动上再加大、线索摸排上再深化。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上来,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实施,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攻坚仗。

会议要求,乡级各部门要结合自身职能,主动承担好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职责任务,依法行政、依法履职,严格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年深挖根治的目标要求,科学谋划工作思路和举措,下重手、出重拳,向黑恶势力发起新一轮强烈攻势。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坚持人民主体地位、紧紧依靠群众,充分调动人民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积极性、主动性,形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强大声势。要采取深入到群众当中调查了解,发放问卷调查等灵活多样的方式摸排涉黑、涉恶、涉乱犯罪线索,拓宽收集黑恶势力问题线索的渠道和方式。

会后,相关部门开展形式多样的扫黑除恶宣传教育活动和法治讲座12场次,共发放扫黑除恶知识宣传资料7500份,受教育群众9000余人,形成了多维度强大宣传态势,营造了良好宣传舆论氛围。

上一条:猫街镇2019年三八节活动在镇文化站拉开序幕
下一条:发窝乡开展地震科普宣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