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狮山镇举办务工返乡党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暨“万民党员进党校”培训

日期:2019年02月18日   作者:董莹   来源:镇宣传办    点击:[]

 2月14日至16日,狮山镇利用外出务工党员返乡过春节的时机,举办外出务工返乡党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暨“万民党员进党校”专题培训会。各村(社区)共185名外出务工返乡党员参加培训。

 镇党委书记蒋先常带领全体党员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并进行开班动员讲话。他强调,此次培训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党员党性修养、推进全镇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广大党员要立足本职,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集中精力,严明纪律,迅速践行,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参加培训。

 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何毓才、高级讲师江丽娅,县禁毒大队志愿者李玉洁,镇党委副书记杨自明、组织委员钱文烛、扶贫办主任何松亮、司法所所长张智泓、卫生院院长乔海珍分别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中国共产党章程》、禁毒知识、扫黑除恶、党建、脱贫攻坚、《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防艾知识等12个专题作宣传解读。

 姚铭村委会沙坝村党支部72岁老党员张应祥以快板说唱形式,自编自导,向参会人员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各项惠民政策,赢得了在场所有党员的热烈掌声和一致好评。

 全体党员观看了以精准扶贫、农村改革发展为主题的电影《十八洞村》和《三变》,并到县禁毒大队参观了毒品仿真样品和禁毒案例展板。</pre>

 最后,镇党委组织开展了党的十九大知识测试,帮助全体党员巩固知识,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十九大报告的精神实质,进一步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党委副书记陈选斌作会议小结。他要求,广大党员要把此次培训作为新的起点,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锻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在各自岗位上当表率、争先锋,充分发挥外出务工党员活动范围广、经营门路多、获取信息灵的优势,介绍外地发展经验,提供致富信息和门路,为家乡建设献策献力。

 此次培训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方式灵活,针对性和实用性较强,进一步提高了党员的政治素养和思想理论水平,增强了党员服务群众、服务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得到参训党员的充分肯定,培训效果良好,达到预期目的。

上一条:利剑高悬 把好用权“方向盘”
下一条:白路镇多措并举组织开展“梦在远方,路在脚下——共青团与你同行”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