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白路镇多措并举组织开展“梦在远方,路在脚下——共青团与你同行”系列活动

日期:2019年02月16日   作者:崔露文   来源:白路镇团委    点击:[]

       为深入推进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劳动力培训转移就业”工程,实现“转移一人、脱贫一户、带动一方”目的。白路镇团委多措并举,积极做好“梦在远方,路在脚下——共青团与你同行”系列活动。

        

       一是积极做好宣传动员。充分利用车站、集市、小广场、村委会宣传栏等,张贴、悬挂“梦在远方,路在脚下——共青团与你同行”系列活动宣传材料,扩大活动的知晓面,积极鼓励广大青年外出务工,创业致富。

        

       二是组织开展外出务工返乡座谈会。我镇各级团组织积极利用外出务工人员春节返乡时机,组织返乡务工人员召开了10余场座谈会。充分鼓励广大务工青年分享交流个人务工经历、际遇、见闻,通过运用身边可见的事例,引发贫困青年的共鸣,引导贫困青年树立“外出务工不可怕、习惯受穷才可怕”的思想意识。

       三是大力宣传外出务工专场招聘会。我镇切实利用街天赶集、会议座谈等形式大力宣传外出务工专场招聘会,为广大青年提供更多就业机会及就业信息。

        

       四是组织开展务工青年集中出征仪式。积极组织外出务工青年返城返乡,把务工企业、务工地相对集中的青年组织起来,大力做好安全保障,行程安排等工作,让外出务工青年感受到团组织的温暖。

 

上一条:狮山镇举办务工返乡党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暨“万民党员进党校”培训
下一条:要摘贫困帽 外出务工才可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