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以案为鉴,着力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发窝乡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学习

日期:2019年02月14日   作者:肖天莲   来源:发窝乡纪委    点击:[]

发窝乡是武定县5个深度贫困乡镇之一,贫困人口基数大,贫困程度深,贫困人口占全县7.8%,是全县脱贫攻坚的主战场,计划2019年全乡2408户9650人全部脱贫出列,整乡脱贫摘帽。近期,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严肃查处了一批扶贫领域违纪违法问题。为深刻汲取这些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沉痛教训,全面消除严重危害和恶劣影响,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发窝乡于2019年2月11日在春节收假的第一次干部职工例会上,学习了云南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一批无视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州党委实施办法,顶风违纪的5起典型案例。

学习结束,乡纪委书记表示:当前我乡脱贫攻坚已进入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关键期和冲刺期,全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从上述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警钟长鸣。要坚持以案为鉴,着力筑牢理想信念根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精神之‘钙’、‘政治灵魂’和‘精神支柱’,理想信念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理想信念滑坡是最危险的滑坡”。要坚持以案为鉴,进一步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党章党规党纪学习教育、反面典型警示教育,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不可撼动的理想信念,转化为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事业观,认真算好“七笔账”(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自由账、亲情账、健康账),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全乡各级党组织及相关职能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州县乡党委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落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于脱贫攻坚全过程各环节。

上一条:东坡乡:确保每个党员“不掉队”,扎实开展“万名党员进党校”集中培训
下一条:东坡乡春节群众文体活动精彩纷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