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行动起来,提升城乡人居环境

日期:2018年12月11日   作者:   来源:发窝乡人居环境办    点击:[]

12月10日,发窝城乡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再次走上街头,对城乡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开展以来的落实、整改情况进行检查指导。

活动中,领导小组成员按常规统一佩戴印有“提升人居环境行动督查”的袖章,先后对集镇、牲畜市场、卫生院背沟、旧方坝、养猪场路段以及各村委会进行巡查,查看前期整改效果。在巡查中发现,集镇占道经营、村庄柴草乱堆乱放、沟渠堵塞、垃圾乱倒等不文明现象多次整改后仍然普遍存在,领导小组再一次对群众进行了劝说,并责令其整改,对不支持、不配合的集镇商户和村庄群众依法依规进行相应处罚。

此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回头看”活动发现部分商户和群众还存在认识不到位的问题,不理解“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对我乡发展的重要意义,多数商户和村委会存在“应付检查”的行为,检查过后问题得不到根本解决。针对整治中的“难点”“重点”问题,检查组表示将会进一步研究具体措施,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提升村民和商户的自觉性,确保每一次的整治都取得一定的成效,确保所取得的成效“不重复”“不反弹”,让城乡人居环境提升取得实质性成效。

上一条:提高保密意识 维护国家安全
下一条:白路镇开展“两新”党组织党务干部培训会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