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己衣镇分耐村:举办中草药种植能手培训班助力乡村振兴

日期:2023年08月17日   作者:李军   来源:    点击:[]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序推进乡村振兴,进一步提升群众种植技术,拓宽群众增收渠道,2023年7月25日至29日,由武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云南顺达职业培训学校承办的2023年中草药种植培训班在 己衣镇分耐村委会顺利开班并圆满结业,参加此次培训班的农户共计60余人。

培训班上,授课老师从日常身边常见的中草药入手,在鉴别、功能疗效、种植技术、日常应用等方面向在座的学员们传授了他多年的经验及研究成果。

在鉴别方面,老师分别从颜色、纹路、形状等方面,通过PPT课件授课,教会学员们识别各种中草药的真假;

种植技术方面,老师结合市场发展势头、前景及分耐村的自然条件,推荐了适宜在分耐种植的黄精以及万寿菊等品种,并实地进行种植,用他多年的实践经验讲授注意事项;日常应用方面,老师从中草药最基本的功能说起,结合自身的例子,深入浅出地讲课,让学员们很容易掌握日常生活中草药的所适用的症状及疗效。

培训班结束后,大家都意犹未尽,深受启发,觉得这是一堂非常实用、非常接地气的课程,收获不少。分耐村党总支书记樊建嵩希望培训班学员们能够学以致用,在中草药种植领域有所建树,并发挥“传帮带”作用,为分耐村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上一条:植树唤新翠 绿美沁人心——东坡乡组织开展义务植树暨乡村绿化示范项目启动仪式
下一条:己衣镇:积极探索乡镇人大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路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