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己衣镇:积极探索乡镇人大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路径

日期:2023年08月17日   作者:张宇   来源:楚雄州人大公众号    点击:[]

为持之以恒做好耕地保护工作,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进一步增强代表在基本农田保护中的责任意识,近日,武定县己衣镇人大主席团组织县、镇人大代表对镇人民政府贯彻落实《基本农田保护条例》工作开展执法检查。

目前,己衣镇实有耕地55276亩,永久基本农田43432亩。在此次耕地流出图斑整改工作中,己衣镇始终站位全局、坚守红线,压实责任、多措并举,耕地流出图斑整改工作成效明显,有力推动了己衣镇基本农田保护工作。

在基本农田保护区,代表们认真听取情况介绍,查看复垦耕地、基本农田种植粮食作物情况,在耕地占补平衡项目改造区,代表们详细了解问题区域整改情况,水稻种植面积,基本农田耕种情况。通过实地察看,代表们对己衣镇近年来的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基本农田保护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

就耕地保护工作还存在的不足,代表们提出,要多措并举加大耕地保护工作力度、建立基本农田精细化管理模式、合理规划高效利用耕地以及引进高科技农业企业增加农民收入等意见建议。大家还一致要求:要依照《基本农田保护条例》,依法履职,创新监督举措,加快构建完善的己衣镇基本农田保护长效常治工作机制;要健全机制,守牢红线,按照职责分工,探索耕地保护新思路、新方法,严守耕地红线;要上下联动,打纠并举,按照“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协同、公众参与、上下联动”的原则,不断强化工作举措,加大对违法用地的打击力度,坚决杜绝新增违法违规使用、占用基本农田情况的发生。

此次执法检查,是今年以来己衣镇人大主席团首次组织由县、镇两级人大代表共同参加的活动,社会反响比较好,极大地增强了代表履职的信心。

上一条:己衣镇分耐村:举办中草药种植能手培训班助力乡村振兴
下一条:【项目推介】武定白路硝岩羊场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