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万德镇召开2023年巩固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暨脱贫人口增收调度会议

日期:2023年08月15日   作者:白云鹏   来源:万德镇人民政府    点击:[]

2023年8月6日,镇党委副书记、镇人民政府镇长戍恩伟主持召开万德镇2023年巩固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暨脱贫人口增收调度会议。镇党政班子成员,各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党总支副书记、村监委主任,全体驻村工作队员,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书面传达了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暨考核评估发现问题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书面传达了一万元以下脱贫人口增收县级挂牌督战乡(镇)、村(社区)名单;各村汇报了收入1万元以下的脱贫户和监测对象绿牌户、黄牌户、红牌户的分类帮扶措施管理工作;张智皓副镇长传达学习了武定县2022年度及2023年一、二季度脱贫人口和监测对象收入情况,落实县级工作建议;杨德军副镇长通报了云南省乡村振兴局综合处关于反馈武定县调研发现相关问题的函及巩固脱贫成果工作提醒函;镇党委书记古建辉讲话。

会议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抓实抓好反馈问题的整改和成果巩固工作。要把推进整改落实作为对党忠诚的“试金石”,作为检验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作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坚决防止“过关”“闯关”思想,继续保持狠抓整改的心劲、干劲和韧劲,强化责任意识、问题意识、攻坚意识,确保各级巡视、审计、督查、调研反馈问题的整改清零。

二、强化底线思维,突出问题导向,盯紧盯牢各项监测指标。增加农民收入,是“三农”工作的中心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要把增加脱贫群众收入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根本措施。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高质量推动重点工作的落实。聚焦产业发展、就业帮扶、兜底保障“三个重点”,扎实开展增收行动。

三、压实工作责任,完善兜底保障措施,确保顺利完成年度增收目标任务。要牢牢把握增加脱贫人口和监测对象增收这条主线,结合实际,制定符合本村特点的具体方案,坚持“村党总支书记抓、抓村党总支书记”,以实际行动全力推动脱贫人口增收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地。

下一步,万德镇将全面落实好会议的各项部署要求和目标任务,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切实把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好、拓展好,切实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实保障。

上一条:猫街三向发力拓宽就业渠道
下一条:万德镇召开“躺平式”干部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