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发窝乡召开十五届县委第七轮巡察第三巡察组巡察发窝乡党委及所属党总支(支部)工作动员会

日期:2023年06月27日   作者:   来源:发窝乡人民政府    点击:[]

根据中共武定县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6月26日至8月24日,十五届县委第七轮巡察第三巡察组对发窝乡党委及所属12个村党总支开展巡察。6月26日下午,十五届县委第七轮巡察第三巡察组进驻发窝并召开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动员会议召开前,在与十五届县委第七轮巡察第三巡察组进驻发窝乡见面沟通会上,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李自银传达了县委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周继海通报了巡察工作任务安排和工作要求,乡党委书记李华就巡察工作作表态发言:一是深刻领会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坚决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三是以自我革命精神坚决抓好整改。

动员会议上,县委巡察组副组长李晓琴通报干扰对抗巡视巡察典型案例;县委巡察组组长周继海作动员讲话;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李自银提有关要求,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明确提出了此次巡察工作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基本步骤和方式方法,对这次巡察工作进行了全面动员;发窝、花园、大西邑村党总支书记作代表表态发言,其余8个村党总支书记、小石桥村委会副主任作书面表态发言;发窝乡党委书记李华作表态发言;开展了问卷调查和民主测评。

周继海作动员讲话一是深刻认识新时代巡察工作的重要内涵;二是详述了巡察组开展工作的主要任务和方式方法;三是对巡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李自银工作安排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新时代巡察工作要求;二要自觉接受监督,坚决支持配合县委开展巡察工作;三要不负县委重托,依规依纪开展巡察工作。

李华表态发言,县委第三巡察组进驻开展巡察工作,既是县委对发窝乡党组织和全体干部职工进行政治体检,也是对全乡各项工作的全面监督检查,更是对发窝乡“大比拼”考核实现争先进位和全乡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促进和鞭策!充分体现了县委对发窝乡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我们的关心、支持和帮助!我们一定要高度重视、积极支持、全力配合,坚决拥护、认真接受巡察监督认真落实好县委巡察组的各项工作要求。作为被巡察单位,我们坚决做好以下四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以一丝不苟的态度落实县委巡察工作部署;二是全力配合巡察,以自觉的工作态度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三是严明纪律规矩,以严实的纪律作风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四是主动认领问题,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抓好整改落实。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李自银、十五届县委第七轮巡察第三巡察组全体成员、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乡级机关各办、站(所)负责人、12个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两代表一委员和村“两委”班子成员、村监委主任、驻村第一书记、各村民小组党支部书记、村民小组长分别在乡级主会场和村级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消防安全标准化建设,防患于“未燃”
下一条:猫街“党建+河长制”守护碧波绿岸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