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楚雄技师学院一行到三家村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日期:2018年11月15日   作者:董队长   来源:猫街镇三家村村委会    点击:[]

初冬的三家村阳光明媚,碧空万里。楚雄技师学院院长卢显亮一行莅临武定县猫街镇三家村村委会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同时看望驻村队员杨绍东和张文光老师,猫街镇党委书记贺有文、人大主席张德志、纪委书记杨建平全程陪同。

卢院长一行一到三家村就与村三职和驻村队员一起召开座谈会研究脱贫攻坚工作,贺有文书记、三家村总支书记李金贵、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董明荣向卢院长汇报近期脱贫攻坚工作情况。贺有文书记讲述了猫街镇党委政府对三家村等冷凉贫困村发展产业脱贫的规划。李金贵书记重点汇报了三家村贫困程度深、产业发展难度大、希望能得到楚雄技师学院的支持和帮助。董明荣队长感谢楚雄技师学院派了工作勤奋高效的两名队员到三家村驻村扶贫,汇报了楚雄技师学院62名教师10月中旬在三家村帮扶104户贫困户的认真细致的工作成效。在座谈中,卢院长表示楚雄技师学院可以为三家村贫困户提供一些种养殖技能培训,针对三家村村委会办公楼改造的资金缺口,卢院长表示可以提供适量资助。同时,卢院长对两名队员在驻村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问题提出了具体的解决措施,希望队员要安心驻村、积极锻炼、努力工作。

会谈后卢院长带队走访慰问了两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接地气、心贴心”,每到一户都与困难群众亲切交谈、嘘寒问暖,询问家庭经济收入、生活生产困难及帮扶政策落实情况,鼓舞贫困户提高面对困难的勇气,鼓励他们搞好种养殖业发展,努力寻找发家致富门路,积极改善生活。

随后,卢院长还分析了三家村的村容村貌方面存在的问题,给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三家村村三职和驻村工作队对卢院长一行对三家村的支持、关心和指导表示感谢,同时表示后面将继续勤奋工作,努力完成好三家村的各项脱贫攻坚工作。

 

上一条:农业“科技联户”助力脱贫攻坚 —州农广校举办农业科技培训提升贫困户种植技术
下一条:齐心协力共战脱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