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齐心协力共战脱贫

日期:2018年11月14日   作者:周忠逵   来源:猫街镇猫街村委会    点击:[]

根据《国务院扶贫办关于做好2018年度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的通知》、《云南省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关于做好2018年度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和贫困退出工作的通知》及州县关于2018年度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和贫困退出工作的统一部署,楚雄州中级人民法院在案多人少、审判执行工作任务艰巨的情况下,又逢攻克“基本解决执行难”战役的关键节点,楚雄中院攻坚克难,业务工作与扶贫工作并重,确保两项攻坚工作共同推进。

猫街村委会作为深度贫困村,人口基数大,贫困户数多,分布范围广,楚雄州中级人民法院帮扶261户贫困户涉及20个村民小组,扶贫工作任务艰巨。楚雄中院积极行动,给予猫街村委会人、财、物的大力支持,抽选60名帮扶干部与贫困户进行结对帮扶,选派长期驻村工作队员2名,选派阶段性的工作力量累计22人次,确保猫街村委会能如期脱贫。

2018年是猫街村委会作为贫困村的出列年,为贫困户算清收入账、算明政策账,关键还需贫困户认账。楚雄中院帮扶干部持续深入走访,摸清贫困户家底,确保采集的基础数据详实可靠,楚雄中院各庭室抽调干警协助猫街村委会驻村工作队完成贫困户档案的规范整理工作。根据走访情况,完成贫困户信息采集表、农民家庭人均纯收入核算方法、帮扶卡、收入明白卡、政策享受明白卡、贫困户脱贫销号“双认定”表、贫困户帮扶情况认定表、建档立卡脱贫户脱贫指标认定表等相关表册的填写,并对照贫困户档案目录清单进行规范化整理。

经过为期10天的认真细致工作,圆满完成了261户贫困户档案的规范化整理,下步楚雄中院全体干警将继续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携手建档立卡贫困户,齐心协力共战脱贫“大会考”。

上一条:楚雄技师学院一行到三家村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下一条:“土鸡蛋”变脱贫致富“金鸡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