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普法强基在行动,争当法律明白人

日期:2023年06月09日   作者:杜秀华   来源:    点击:[]

2023年6月6日下午,云南省第四期“普法强基·法律明白人大课堂”在昆明开讲,猫街镇积极组织各村委会法律明白人、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员和群众共70余人参加培训。

本期培训班由省“八五”普法讲师团成员、省政法干部学校高级讲师尹亚萍在云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大数据中心作《筑牢人民调解“第一道防线”积极推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专题授课。

猫街镇猫街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肖刚说:“这期培训课上,老师对实际工作中发生较多矛盾纠纷的调解方法、如何将“法理、情理、心理”相结合有效化解矛盾纠纷等方面进行了讲授,为我们日常开展矛盾纠纷调解工作提供了方法、指明了方向,让我们受益匪浅”。

自2023年4月云南省“普法强基·法律明白人大课堂”开启首讲以来,猫街镇始终积极组织参加培训活动,持续加强全镇“法律明白人”培养教育工作,推动“法律明白人”在法治乡村建设、基层社会治理中的作用发挥,营造出全民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上一条:发窝乡:“小协商”解决群众出行大问题
下一条:猫街镇:多措并举做好防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