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猫街镇:多措并举做好防汛

日期:2023年06月09日   作者:乔 宇   来源:    点击:[]

六月,久违的降雨结束了长久的高温干旱,在汛期来临之际,猫街镇时刻紧绷防汛救灾安全之弦,提早进入防汛“应急状态”,早预判、早部署、早落实,切实做好防汛渡 汛工作。

加强组织保障,健全完善防汛体系。调整充实了猫街镇防汛工作领导小组,完善了猫街镇2023年水库防洪应急预案、度汛计划和防御山洪地质灾害预案,排出24小时汛期值班表,明确了辖区1座小(一)型水库、19座小(二)型水库防汛行政、技术和管理三级责任人,并与各单位、各村委会、村民小组签订防汛度渡 汛任书。组建了抢险队伍15支720人,共储备编织带1000条、雨具100件、锄头100把、铁铲100把、对讲机3台、发电机1台等应急救援物资。

加强宣传培训,强化应急能力。在汛期到来之前认真组织,精心策划,开展了防汛抢险、地震避险等自然灾害综合应急演练,并通过应急知识进校园、山洪灾害防御常识到群众,多渠道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及应急自救能力。

加强值班值守,全面预判防范风险。科学制定水库汛期控制运行方案,强化镇内水库、坝塘渡 汛管理,利用镇调度群、村组微信群等平台及时发布灾害天气预警,全面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监测工作机制,目前我镇汛期值班和汛情监测到位,形成统一指挥、上下联动、高效协同的工作体系。

排摸安全隐患,扎实开展巡查。通过河湖长制APP开展巡河、巡湖,对境内水库、河道进行“拉网式”排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坚持以人为本,以确保人民生命安全为中心,实行兴利与除害相结合、防汛与抗旱相结合、工程措施与非工程措施相结合,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限度,为辖区群众生产生活提供坚强保证,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全力织密织牢“防汛渡 汛”防护网。

上一条:普法强基在行动,争当法律明白人
下一条:护航“未”来——东坡傣族乡开展校园周边治安环境综合治理行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