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发窝乡自期村委会开展“六一”儿童节慰问活动

日期:2023年06月04日   作者:申媛静   来源:    点击:[]

6月1日,发窝乡自期村委会妇联和驻村工作队到黑虎山小学开展“六一”儿童节慰问活动,并同步开展“心中有祖国心中有他人”为主题的特色文明实践活动。

黑虎山村民小组是一个以苗族为主、苗汉两族聚居的苗族村寨,全村55户232人,黑虎山小学于70年代创办,后因地震教学设备设施老化,办学条件落后,教育部于2021年10月份对黑虎山小学进行改造,在原有的基础上扩建,完善教育教学基础设置,2022年1月份完成改造,2022年3月份投入使用,目前,黑虎山小学有8名学龄前儿童在读,配备一名教师,让黑虎山的孩子在适宜的年龄就能在家门口接受到教育。

此次慰问活动,自期村妇联准备了学习用具、零食和牛奶,到校分发给学生。活动中,妇联的同志在课堂上和学生亲密互动,带他们一起唱儿歌《两只老虎》《上学歌》等,让他们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从小树立起正确的学习观。

通过开展“六一”儿童节庆祝活动,我们更加深入的了解到村内孩童现状,接下来,发窝乡将组织开展各类活动与“三访四察五送”相结合,用心用情用力帮助解决实际问题,特别是要关心关爱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残疾儿童、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等群体,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救助、帮扶、保护和关爱慰问活动,让广大少年儿童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

下一步,发窝乡将针对家庭教育、心理健康、安全保护等问题,对特殊困境儿童的情感心理需求,因地制宜开展符合儿童特点和需求的关爱服务、志愿服务,做到弱有所扶、难有所帮、困有所助,多方共护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上一条:县政府办公室主任祖正文到山品小学开展“六一”儿童节捐赠活动
下一条:发窝乡:挂牌促提升,建好医共体,上下联动保健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