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猫街镇有个云南省专家工作站

日期:2023年05月31日   作者:叶宏友   来源:    点击:[]

在武定县猫街镇臻骥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李文贵专家基层科研工作站已挂牌上墙,标志着云南省专家工作站落户猫街。

武定臻骥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法人张得文介绍道“臻骥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于2016年8月成立,公司极探索“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养殖模式,在避开村庄人口密集区域,利用荒山果园地放养、散养武定鸡。养殖基地放养的武定鸡以五谷杂食和果园林地的生态草虫为食,产出的鸡食用可口、营养丰富、野味十足,培植出天然无公害猫街品牌壮鸡,每年出栏达8.7万羽,成为县级鸡产业发展龙头示范企业。但也遇到了发展瓶颈,未能形成规模化、专业化、市场化的产业格局。李文贵专家基层科研工作站落户猫街,真的是久旱逢甘露”。

据悉李文贵专家基层科研工作站将通过武定鸡优质种源选育工作的开展,深化武定鸡养殖技术及疫病防治技术的研究,达到编制1套武定鸡标准化健康生态养殖技术规范、建立1套武定鸡疫病防控体系、申请相关的专利10项以上的任务指标。实现年产量武定鸡18万羽,脱温鸡苗17万羽,出壳鸡苗75万羽,成品鸡回收12万羽,完成优质脱温鸡苗推广90万苗,实现年销售收入4000万元。

李文贵专家基层科研工作站揭牌后,已成功举办武定鸡产业提质增效关键技术集成与示范培训,带动了地区武定鸡养殖产业高效发展,促进企业发展的同时也带动了当地群众增收。武定臻骥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被认定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武定“鸡司令”“鸡先森”臻骥农业张得文荣获楚雄青年创业州长奖。

上一条:东坡傣族乡成功举办2023年“四月八”民族传统泼水节
下一条:以商招商引客来 打造招商引资“强磁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