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发窝“党旗红”,守护“河湖绿”

日期:2023年05月29日   作者:莫开国   来源:发窝乡人民政府    点击:[]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提升河湖生态环境质量,着力增强党员、团员、干部、群众抓好河湖保护治理,结合美丽河湖、绿美河湖和河湖“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工作,5月25日,发窝乡开展“清河行动”,全面清理河道、河岸生活垃圾,切实改善辖区水域环境。

前期准备

为确保“清河行动”有力有序高效开展,发窝乡根据实际情况实行网格化管理,明确责任分工,乡级干部和村干部、群众分包河段,加强对“清河行动”的组织领导,在做好河道清理的基础上,抓好河道两岸环境整治,确保“清河行动”顺利推进。

清河过程

通过“党建+清河行动”模式,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组织、团组织带领党员、团员亮身份、带头干的方式,将党建工作与“清河行动”相结合,党员团员志愿者带头,群众积极参与,清出河畅水清的河道流域环境,共同守护碧水蓝天。

旧方河道和坝尾,大家干劲十足,相互配合,拿着锄头、铲子、夹子、垃圾袋等工具,沿河认真细致地清理着各个角落的垃圾,捡拾漂浮在河面的垃圾、杂草、枯烂树枝等,清理河岸堆积的垃圾、杂草。

通过大家的辛勤付出,旧方坝尾面貌焕然一新,天空澄碧、远山含翠、绿道相连,河水清澈,微风拂过水面,荡漾一池绿波,一幅生态优美的乡村画卷正在平达大地徐徐展开。

下步工作

下一步,发窝乡将继续推进“清河行动”,对河边乱倒乱排现象进行整治,切实巩固“清河行动”成果,让发窝的天更蓝、水更清、山更绿、人与自然更和谐,着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河道生态环境。

上一条:发窝乡: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展厅 绽放民族团结幸福花
下一条:发窝乡:警“民”携手 共筑回家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