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发窝乡:警“民”携手 共筑回家路

日期:2023年05月29日   作者:丁志义   来源:发窝乡人民政府    点击:[]

炎炎夏日,迷失归途

5月24日中午,小石桥村委会驻村工作队工作人员在开展工作中,发现一名女子徘徊于永厂新村,经交流,工作队员怀疑该女子有智力、精神残疾导致与家人失散,于是就打电话报了警。

思乡意浓,路在何方

民警赶到现场时,该女子已经来到永厂新村东侧的悬崖边,在嶙峋的山石之间穿梭,面对民警时,神情紧张,有意逃避。在炎炎夏日下,民警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将其“劝返”。面对民警“饿不饿”、“喝不喝水”、“你家在哪里”等嘘寒问暖的关心,迎接民警的却是闪躲的目光以及“不吃”、“不喝”、“晓不得”等简单词汇。

为了确保该女子的人身安全,同时方便救助,民警将该女子带回发窝派出所,一方面积极核查该女子的身份信息,另一方面及时联系乡民政所、县级救助站。发窝派出所民警以及民政所工作人员耐心地该女子“交心谈心”,意图“获取”该女子的身份信息,但该女子无动于衷,一直念叨着“晓不得”。经过不懈努力,最终确定该女子系高桥籍居民,已离家出走好几天,家人正在焦急等待其回家。

暖心救助,谢意不绝

确定身份信息后,民警与民政所工作人员立即驱车欲将该女子送回家,在途中遇到了该女子的丈夫,该女子丈夫神情焦急,嘴里不停地表达着谢意、歉意。民警了解到该女子智力、精神双重残疾,于四天前在家中走失,其丈夫多番寻找未果,心里万分着急。

勿以善小而不为,一枝一叶总关情。发窝派出所始终以办实事、解民忧为初心和使命,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

上一条:发窝“党旗红”,守护“河湖绿”
下一条:插甸镇扎实开展农村生活垃圾乱堆乱放点排查和整治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