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水环境卫生大整治,环州乡“武”力全开

日期:2023年03月30日   作者:王家真   来源:环州乡人民政府    点击:[]

为打好“河湖革命”攻坚战,持续改善乡域流域水环境这场硬仗,环州乡上下凝心聚力、迅速行动。3月27日由乡党政主要领导带头,党员干部及群众共计280余人对我乡环州河、麦子箐河、波必里河、沙拉河、点莫河开展水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以“武个结合”“武个打造”“武个不怕”全面吹响环州“河湖革命”冲锋号。

“武”个结合。环州乡将“清河行动”与基层党建相结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河道保护治理中的先锋引领作用,实现基层党建与卫生整治的“双提升”;将“清河行动”与干部队伍作风转变相结合,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来检验干部队伍行为转没转、风格变没变;将“清河行动”与推进乡村振兴相结合,“乡村要兴河道先清”环州乡把河道清、环境美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起手式”;将“清河行动”与日常巡河工作相结合,召集干部职工与河长共同开展巡河护河工作;将“清河行动”与群众结合,党员干部带头捡垃圾、党旗飘扬展形象,广大群众也从家中扛着锄头、拿着镰刀、提着火钳纷纷主动参与到流河清理活动中来。

“武”个打造。“清河”工作点多、线长、面广,抓起来千头万绪。环州乡从细节入手,坚持在推进上下功夫、整改上见行动、实干中促提升,加足人力物力,聚焦重点区域,坚持“群众路线”,打造点上畅通、线上美丽、面上清澈的农村水域环境。以农村水域环境的全面转变为切点推动打造水清岸绿环州、生态康养环州。

“武”个不怕。活动中,党员干部充分发挥表率作用,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对河道死角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清理,大家也分工明确,有条不紊,通过实际行动为环州水环境整治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活动后,各干部职工不怕烦、不怕远,立即通过我乡党员联系支部“2+2+1”制度到各个村组召开会议,宣传“清河行动”工作使水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营造全乡群众共参与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环州乡将继续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河道治理中的先锋引领作用,持续开展常态化、精细化巡河工作,把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活力转化为河湖保护的内生动力,以河湖卫生整治的“小切口”推动乡域治理的“大战略”。

上一条:环州乡:武装工作党支部成立
下一条:田心乡“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班开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