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团碑村:让未成年人安全成长、让青春梦想快乐飞翔

日期:2023年03月30日   作者:张庆华 刘娜   来源:    点击:[]

为不断深化普法教育,推动“法律进校园”活动的深入开展,努力营造校园“学法、懂法、守法”的良好氛围,提高广大师生的法律素质和法治意识,全力构建和谐文明校园,团碑村于2023年3月15日联合武定县人民检察院、万德司法所、万德派出所到团碑小学开展“让未成年人安全成长、让青春梦想快乐飞翔”送法进校专项宣传活动。

万德司法所所长尹丽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一问一答并奖励学习用品的方式作了未成年人如何保护自己的知识宣传,让小同学知道如何保护好自己的身体隐私部位,独自在家如何防范陌生人。

万德派出所民警郭皓从道路交通安全、网络安全入手,宣讲了小同学和自己父母乘坐汽车上下学必须系安全带,骑摩托车必须佩戴安全头盔;周末假期回到家不能沉迷手机玩游戏,不能用父母的手机购买娱乐游戏以防电信诈骗等法律知识。

县人民检察院职工潘震召集了76名苗族同学,通过观看富有童趣的动画影片以及分享个人成长经历鼓励同学们要从小树立远大理想信念,要学好知识文化,远离陋习。

对儿童法制教育并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在今后,团碑村将以此次的法律教育宣传为起点,更加重视学校的法制教育工作,常抓不懈,努力创建更多更优的教育阵地。

上一条:田心乡“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班开班
下一条:深入基层强服务不误农时保春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