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发窝乡:发展胡蜂养殖 助力乡村振兴

日期:2023年01月29日   作者:龙才华    来源:发窝乡农业农村服务中心      点击:[]

屹立在罗婺故里北方的璀璨明珠“魅力彝乡”,固有“生态发窝”之称,森林覆盖率居全县之首。近年来,立足生态环境保护,在海拔2100米的发窝村委会代家村,一个叫查金明的村民发展了胡蜂生态养殖,并带动村民参与养殖,共同致富。

图为查金明正在为村民讲解胡蜂养殖技术

据了解,查金明从事胡蜂养殖已经有七八年,经过多年的摸索,他根据胡蜂的生活习性和书上学来的养殖知识,如今已经全面掌握了胡蜂养殖技术。

去年,查金明在乡党委政府的扶持下,建好了养殖大棚,添置了胡蜂养殖器具,成立了专业养殖合作社。查金明养殖的胡蜂一年可以分割三至四次,根据武定的市场价格一窝可以售卖到1300元左右,年收入达20万元。近日,他正忙着对养殖器具进行消毒。他告诉工作人员,春节过后天气转暖,胡蜂就结束冬眠了,现在准备这些东西,到时候就可以把胡蜂放进器具里进行养殖了。

查金明在自己致富的同时,还不忘把自己的胡蜂养殖技术传授给周边的村民,带动大家一起致富。他说发窝生态环境好,最适合胡蜂养殖,我也会毫不保留把技术告诉他们,帮助他们把胡蜂养殖出来。目前胡峰产业在武定周边的前景还是可以的,我希望有更多的人来跟我一起学习养殖,一起把发窝胡蜂产业做大做强。

上一条:发窝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 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热潮
下一条:猫街镇亮花箐“最美苗岭花山韵”花山节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