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大梁子提升人居环境

日期:2022年09月28日   作者:施仕昌   来源:小井村委会    点击:[]

在全国开展打造美丽乡村,提升人居环境的大形势下,大家纷纷行动起来,改善各地的人居环境,创造条件美化乡村,使乡村成为人人向往的宜居之地,成为大家生活的美好之乡。

武定县白路镇小井村委会七月初就着手计划以108国道边上的大梁子村、平阳村作为试点,开始提振改造人居环境。以挂点领导,镇党委宋允华书记带头,计划筹备改造村里人居环境的经费等工作。

宋允华书记不断与村委会和驻村工作队的队员一道,充分酝酿,筹备经费,规划实施方案等。经过充分论证,村委会同志和驻村队员于七月初就到村子里实地勘察测量地形地貌,亲自丈量村子里将要提升改造的长度和面积,所需材料等,并与村子里的人共同商量改造提升方案和规划内容。

宋允华书记和同志们共同努力,了解设计单位,最终请设计单位设计出打造提升方案。经过仔细研究,宋允华书记和村委会、驻村队员们定下方案,决定施工。

近日,驻村第一书记李成义到县城联系了施工所需的木料,木料是约1.1米长,直径约2.2厘米粗的木棍,总共4吨约6千棵左右,又联系车子将其拉回来,连夜将其卸下来堆在村委会的雨棚里。随后,又购买了黄、蓝、绿三种漆各两桶,每种20公斤,加上原先村委会用剩的红漆,共四种漆,准备将所有的木料漆成四色,然后布置插在村边道旁,作为美化村庄所用。村委会同志亲自到村子里借了喷漆用的气泵,全体人员出动,将木料拉到大梁子村,亲自进行喷漆施工。

目前,工程正由设计工程队三人进行施工,有序进行着,预计半个月完工

上一条:楚雄州农业农村局局长代淳志赴武定县白路镇定点帮扶村开展调研工作
下一条:己衣镇积极参与大裂谷环境卫生整治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