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东坡:积极做好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

日期:2022年09月23日   作者:鲁绍雷   来源:武定县东坡乡    点击:[]

2022年的保费征缴工作,在缴费方式、主办机构、操作方式等方面都异于往年。在此项工作正式开展前,乡党委召开了专题部署会,并对此次工作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和安排:在各村组人口密集处张贴征缴公告,进行广泛深入的宣传;对各驻村工作队、村委会主要干部进行业务培训;与农行等金融机构驻村网点负责人进行对接等。其具体实施措施为:

一是形成以各包组干部联村民小组组长为指挥,包组干部和村民小组组长共同参与的攻坚小组。在小组会上通报各组续保、扩面工作推进情况和各组进度排名,激发各组争先进位、奋力赶超、百舸争流的良好意识。

二是针对信息管理系统中反馈的未续保缴费人员的名单,各组走访入户,落实责任到人。并在走访过程中,耐心做好政策的讲解,为群众答疑解惑。

三是依据办公室所整理的全户未参保家庭花名册,特别是针对贫困家庭,进行重点走访。向他们宣讲政策,帮助他们分析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好在哪里有哪些实惠,引导他们积极参保。包组干部不分昼夜走组串户,宣讲政策,解答疑惑,亲征保费。得到了乡党委政府的高度赞扬,为我乡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顺利完成打下的坚实的基础。

东坡乡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保费征缴工作在乡党委政府、社保所、各村(组)干部、经办员的共同努力下,正在紧张而有序地开展,个别村已进入收尾工作。

社保所在开展工作的同时,对在征缴工作中出现的各种疑难情况进行24小时在线答疑。由于农行驻村网点配备不完善,社保所全体工作人员在各村(组)、耐心指导群众下载手机APP缴费、查询;对每天的征缴情况进行及时汇总,紧密监测,确保每个流程、细节都落实到位。前期的充分准备、工作过程中耐心细致的督导、线下及时的反馈总结,及时处理疑难问题,使得我们2022年的保费征缴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上一条:己衣镇 为退役老兵办理优待证现场激活优待卡
下一条:东坡:“丰”景如画!东坡傣族乡“旱改水”改出增收致富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