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10.17”全国扶贫日——楚雄银监分局在行动

日期:2018年10月18日   作者:祖立   来源:猫街镇百子村委会    点击:[]

     今年10月17日是我国第5个扶贫日,也是第26个国际消除贫困日。楚雄银监分局紧紧抓住扶贫日活动契机,认真履行挂包单位职责,赴百子开展扶贫日活动。

     楚雄银监分局一行十余人,在分局副局长段有明、纪委书记尹学华的带领下,一大早就赶到百子村委会,紧锣密鼓地布置此次工作任务。在驻村工作队长祖立向大家说明本次工作的目的、意义、方法后,分局职工展开讨论并着手准备走访前的材料。

      帮扶干部挨家挨户入户走访,一是详细了解结对帮扶贫困户的家庭生产、生活、就学、就医、务工等情况,与贫困户亲切交谈,鼓励他们发挥自身优势激发致富动力,克服困难,摒弃“等靠要”思想,树立靠自己勤劳致富的思想意识,争取早日脱贫。二是帮扶干部认真完成了贫困户地理位置信息采集的工作。三是看望坚持自觉自愿打扫村里道路卫生的83岁老人家,学习她勤劳奉献、勤俭持家的精神。四是为贫困户发布帮扶需求,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其中,已为我村建档立卡贫困户雷永德户筹集资金3145元。

       最后,分局领导听取了驻村工作队关于帮扶日活动的汇报,鼓励驻村工作队员再接再厉,攻坚克难,在扶贫工作中做出更多更好的成绩。

 

上一条:高桥镇扎实开展扶贫资金自查清理整改工作
下一条:楚雄州第二人民医院班子到猫街镇汤郎村委会走访贫困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