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高桥镇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案

日期:2022年06月27日   作者:杨跃光   来源:高桥镇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人大代表议案办理效率和成效,促进议案办理工作程序化、规范化。近日,就镇十二届人大代表杨永超等提出的《关于帮助解决树沟村委会大水塘入户路硬化的议案》,高桥镇在树沟村人大代表联络室召开人大代表议案办理面商会,组织议案提出人大代表和议案承办部门负责人开展面对面协商交流。镇人大主席普会荣参加面商。

面商会上,提出议案的代表与承办部门以“一问一答”的形式进行了协商交流,镇人民政府副镇长陈建华对与会代表提出的意见和疑问一一进行了答复,镇乡村振兴办负责人作了补充说明。通过面商会,以集体的智慧、良好的互动形成办理合力,就办理思路、重点和措施达成了共识,提高了议案办理效果。

高桥镇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共收到代表提交的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34件。自2022年3月4日镇人大主席团代表议案、建议交办以来,镇人民政府高度重视,指定有关承办站(所)开展登记、办理和函复工作,使办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镇人大主席团对镇人民政府和镇属有关站(所)办理代表议案、建议情况进行连续跟踪、督促和检查,切实把办理代表建议同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结合起来,倾听群众呼声,回应群众期盼,让各项工作更好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目前,全镇代表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已办结28件,办结率82.35%,代表满意率100%。

上一条:“五到位”深入学习贯彻州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下一条:田心乡火嘎村:党员群众齐心铺出民生幸福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