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干群同心 共建共享 合力攻坚 打造“美丽庭院”“花园式村委会”“宜居小集镇”

日期:2022年05月15日   作者:   来源:田心乡人民政府    点击:[]

近日,田心乡动员全乡上下认真贯彻落实省州县关于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效能机关建设的规定和要求,树牢“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作风,迅速行动起来,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勇气和魄力,推动干群同心、共建共享、合力攻坚,深入推进打造“美丽庭院”“花园式村委会”“宜居小集镇”创建活动。

会上,乡党委书记曹吉作动员讲话: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立足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大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充分理解创建工作的重要性,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保证人力、物力、财力的投入,全力抓好示范创建工作。二是要明确任务和示范创建改造建设标准,细化安排部署,突出重点,高标准实施创建活动。三是要细化措施,压实责任,科学制定示范创建实施方案,建立示范创建工作机制,强化宣传,扩大影响,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核心战斗力,确保创建活动取得实效。

曹吉强调:打造“美丽庭院”“花园式村委会”“宜居小集镇”是一项造福群众的民生工程,是一项政治任务,也是一项重大工作;是乡党委、政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幸福美丽乡村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提升广大群众思想道德素养,推进乡风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是田心乡推动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优化营商环境、改善群众生活质量的必然要求。要充分利用党员会、群众会等多种行之有效的载体和活动层层发动,广泛宣传,做到家喻户晓,妇孺皆知,形成户户参与、户户争创的良好氛围。引导群众转变思想,变“要我干净”为“我要干净”,形成示范创建人人有责、人人负责、人人尽责,全面参与的实干氛围,共建生态宜居美丽乡村。

会上,曹吉还为各村委会发放了花种,希望各村及时播下美的种子、希望的种子、幸福的种子,以花为媒扮靓乡村景色,用实际行动推动示范创建落细落实。

曹吉号召:创建活动是广大人民群众的迫切要求,让群众生活环境美丽舒适宜居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全乡干部要立即行动起来,以更高的热忱、更大的决心、更足的干劲、更实的举措,强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成效,为打造“鱼米之乡·幸福田心”品牌作出应有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东坡中心卫生院开展“5.12”国际护士节活动
下一条:为民协商 协商​惠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