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白路镇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大会

日期:2022年05月11日   作者:钱蓉   来源:白路镇人民政府    点击:[]

在这青春澎湃的五月,中国共青团迎来她的百岁生日。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将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中国青年运动擘画新的未来。在镇团委的组织下,全镇青年干部职工在镇五楼大会议室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大会,十个村委会也组织青年团员在各村一同观看大会,一同感受一百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共青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在青年前列,组织引导一代又一代青年坚定信念、紧跟党走,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贡献力量,谱写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激昂的青春乐章。

大会上,首先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体共青团员和各级共青团组织、团干部,致以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一百年来,中国共青团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把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事业中,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把光荣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里。历史和实践充分证明,中国共青团不愧为中国青年运动的先锋队,不愧为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激励着广大共青团员们,同时对奋进新征程的广大共青团员们充满殷切希望。

大会结束后,镇团委书记李晓丽感慨:“2022年,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迎来成立一百周年,一百年来,一代又一代青年用青春和热血书写了彪炳史册的壮丽篇章。相约新时代,青春再出发,我们广大团干部一定会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一步紧跟一步行、撸起袖子加油干,牢牢把握共青团为党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催人奋进。从校内到校外,我们带领青年学生开展党的理论政策宣讲、关爱农村留守儿童、重走红军路等系列实践活动,助力青年学生在实践中成长成才。今后,我将继续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永跟党走,为培养更多新时代好青年贡献力量。”白路中学李国良老师说。

白路中学团员代表激动地说:“今天,有幸现场聆听总书记的讲话,我倍感振奋!一百年来,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书写了激昂的青春荣光。作为新时代共青团员,我将不忘初心、接续奋斗,传承好共青团的百年奋斗精神。”

平地村团总支书记王成表示:“在百年发展历程上,中国共青团始终把坚定不移跟党走作为初心,把为党和人民不懈奋斗作为使命,团结带领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接下来,我将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党的旗帜为旗帜引领凝聚青年,以党的意志为意志组织动员青年,以党的方向为方向联系服务青年,团结村里广大青年奋力书写青春篇章。”

上一条:武定白路镇:把握烟苗移栽关键因素,种烟群众增收信心十足
下一条:东坡傣族乡:搭建“大擂台”,驻村干部“比武”晒成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