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东坡乡召开2022年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动员部署会

日期:2022年05月07日   作者:左荣堂   来源:武定县东坡乡    点击:[]

为加强对易返贫致贫人口的监测,进一步健全完善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机制,推动东坡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再上新台阶。5月6日上午,东坡乡召开2022年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部署会,对全乡集中排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乡党政班子成员、五办六中心三所全体干部职工、各村四职干部、平台操作员、全体驻村工作队员参加会议。

会上,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李蒋培作动员讲话。李蒋培指出,一方面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做好防返贫致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不仅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关键抓手,更是推动各项帮扶政策平稳过渡、杜绝规模性返贫的有力举措;另一方面要做到“七个到位”:一是责任压实到位,二是政策理解到位,三是人员保障到位,四是方法步骤执行到位,五是问题排查整改到位,六是数据比对到位,七是档案管理到位。

乡人民政府副乡长刘永清就如何更好开展防止返贫致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进行培训,培训涵盖防返贫监测具体工作内容、方法步骤、注意事项三个大的方面。内容充实、逻辑清晰,方法可行、标准明确。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以极高的政治站位和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责任意识,深刻认识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干部队伍凝聚力和执行力,增强组织保障,不折不扣地将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做实做细。

上一条:东坡傣族乡召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专题约谈部署会
下一条:【我为群众办实事】万德镇:两所联动化纠纷 警民联调谱新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