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包保干部倾心相帮,扶贫保险雪中送炭

日期:2018年09月07日   作者:祖立   来源:猫街镇百子村委会驻村工作队长    点击:[]

为切实履行挂包单位责任,引导单位包保干部用心、用情帮扶贫困户,并有效发挥保险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中的作用,2016年以来,楚雄银监分局坚持发动单位干部职工为所包保的贫困户购买“扶贫保”,2017年共投入资金6450元为猫街镇百子村委会129户贫困户购买了“扶贫保”。

“扶贫保”的购买,极大提升了贫困户抗风险能力,有效减少了贫困户因病、因灾、因意外事故造成致贫返贫。辖内胡家村建档立卡贫困户陈建文户就是鲜活案例。2017年9月,猫街镇百子村委会胡家村建档立卡贫困户陈建文之妻周凤莲因交通事故意外死亡,使得这个原本贫困的家庭雪上加霜。得知这一消息后,楚雄银监分局驻村工作队及时于保险公司进行了联系,并多次帮助、配合贫困户做好理赔材料收集,完成了理赔申报。在多方努力下,近日承保的中国人寿武定县支公司将理赔资金7500元送到了陈建文手中,切实为贫困户解了燃眉之急。

上一条:突出重点 真抓实干 发窝乡脱贫攻坚显成效
下一条:州统计局局长戴凤玲一行到狮山镇乐美旺脉龙小学开展教育扶贫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