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开展养殖技术培训 助力麦地冲乡村振兴

日期:2022年01月18日   作者:   来源:猫街镇麦地冲驻村工作队    点击:[]

“授人以鱼不如受人以渔”,猫街镇总工会农村劳动力引导性培训班于2022年1月14日在麦地冲村委会、仓房村委会顺利召开。本次培训班由猫街镇总工会主办,邀请县农业农村局黄加平老师和猫街镇兽医站站长杨应权老师亲临授课。培训班由村党支书记李生光主持,镇挂点领导李跃智在开班仪式上作了动员讲话。

开班仪式

参加培训的50名学员来自麦地冲村委会11个村组,多数是黑山羊养殖户,他们是带着问题来听,带着疑问来学。县农业农村局黄加平老师主要从养殖环境、选种、饲养选择、日常管理等方面讲授黑山羊的养殖技术,猫街镇兽医站站长杨应权老师主要讲授动物疫病的防控。在培训班上,学员们被老师生动、实用的讲课内容所吸引,学习气氛浓厚,不时响起了热烈的掌声。课后学员们还与老师热情交流,向他们学习宝贵的养殖经验。

培训现场

本次培训为麦地冲村委会送来了黑山羊养殖技术的“及时雨”,学员们学到了黑山羊的养殖知识和技能,为养殖业的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麦地冲村委会将以本次培训为契机,积极鼓励村民发展黑山羊养殖,拓宽村民的致富路子,为麦地冲乡村产业振兴助力!

合影留念

上一条:猫街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2022年第一次学习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
下一条: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崔同富一行赴插甸镇开展春节走访慰问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