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东坡乡开展“扫黄打非”宣传活动净化文化市场

日期:2018年08月31日   作者:杨晶   来源:东坡傣族乡人民政府    点击:[]

为进一步净化社会文化环境,树立健康向上的社会风尚,进一步增强基层群众“扫黄打非”意识,切实维护文化出版市场的正常经营秩序,构建健康和谐的社会,近日,东坡乡文化中心、团委、宣传办、妇联、综治办联合开展了“扫黄打非”系列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设在东坡乡政府门口,工作人员利用集镇赶集日,通过宣传横幅、发放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向过往群众认真讲解“扫黄打非”机构的基本职能和主要工作,以及非法出版物的识别技巧等,动员广大居民积极参与“扫黄打非”,号召大家共同抵制各种“黄非”等丑恶社会现象,构建一个健康和谐的社会环境。

该乡还在各村成立“扫黄打非”工作站,在各村农家书屋及户外宣传栏张贴宣传海报,向借阅图书读者、辖区群众介绍“黄”“非”的危害、哪些是非法出版物、盗版出版物等“扫黄打非”知识及“扫黄打非”工作的范围,倡议居民自觉开展“扫黄打非斗争,监督举报非法出版活动,共同努力净化社会环境。

此次活动共悬挂横幅1条、制作宣传展板6块、粘贴宣传海报18张,发送宣传单500余份,通过“扫黄打非”工作的开展,进一步净化了辖区居民的生活环境,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东坡乡将会把这项活动常态化、机制化,积极营造健康的社会文化环境。

 

上一条:高桥镇及时兑付2018年惠农补贴资金
下一条:猫街镇秧草地村委会开展“三讲三评”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