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田心乡“三抓三强化”做足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前期准备工作

日期:2021年10月16日   作者:   来源:田心乡人民政府    点击:[]

为扎实推进田心乡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田心乡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任务,田心乡“三抓三强化”,做足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前期准备工作。

抓学习,强化依法选举。为了进一步强化田心乡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和选举委员会成员法律意识,田心乡采取主要领导领学、个人自学、集体学习等方式,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法》《云南省县乡两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实施细则》等进行了认真学习。召开主席团会议、乡党委会、乡选举委员会,及时传达学习省、州、县党委有关换届选举会议精神,为下一步指导各选区依法依规开展换届选举工作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抓培训,强化业务指导。组织召开田心乡2021年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培训会2场次,对换届选举工作程序、时间节点、操作办法等进行认真讲解,使具体工作人员熟悉好掌握换届选举的业务知识。同时,采取分阶段培训的方式,强化不同时段的业务培训,选民登记前期对选民登记时间、登记原则、登记程序、登记方法、基本要求、选民资格审查的条件和内容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做到选民登记不错登、不漏登、不重登。

抓宣传,强化氛围营造。召开田心乡2021年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宣传工作,制定《田心乡2021年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宣传工作方案》。截至目前,发放《致全县选民的一封信》5000余份,粘贴悬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宣传挂图10份80张,发放《武定县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宣传册》30余册,发放《云南省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手册》8本。制作悬挂户外大型广告牌2块,制作标语40余条。利用微信、QQ等媒介广泛宣传县乡人大换届选举有关政策,营造田心乡县乡人大换届选举浓厚氛围。

上一条:【创卫进行时】狮山镇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环州乡圆满完成2021年烟叶生产收购任务,多项指标创新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