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己衣镇“七个一”系列活动提质党史学习教育

日期:2021年07月19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武定县己衣镇创新活动方式、丰富活动载体,组织开展“读一批经典著作、诵一篇红色家书、讲一个红色故事、寻一次红色足迹、观一部红色影片、唱一首红色歌曲、办一场红色晚会”的“七个一”系列活动,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读经典著作,汲取智慧力量。该镇采用每周一天晚上集中学习的方式,研读《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一大批经典著作,从中汲取智慧与力量,提高党性修养。

诵红色家书,学品格风范。该镇每周安排2名党员干部职工在职工会上诵读“红色家书”,并浅谈感言,全面回顾革命先烈们对亲属的深情、对子女的教诲,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品格风范,从而坚定理想信念、严于修身正己。

讲红色故事,激奋斗热情。该镇通过领导干部带头讲、邀请专家重点讲、支部书记轮流讲等多种形式,坚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不断激发全体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热情。

寻红色足迹,体革命之艰。该镇组织机关党员干部、村“四职”中的党员干部先后瞻仰武定县尖山铺战斗遗址、中共武定特别党支部纪念碑、狮子山红军哨,体会革命先辈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继承发扬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

观红色电影,温红色岁月。该镇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和村党组织书记每月观看一部红色电影,通过观看《浴血无名川》《建党伟业》等红色电影,重温红色岁月,共同缅怀革命历史,教育党员干部继续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强化责任担当,做好本职工作。

唱红色歌曲,受红色洗礼。该镇采取齐唱、合唱、男女声轮唱等方式,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映山红》等一首首熟悉的经典歌曲,在轻松愉快的过程中接受红色精神的洗礼。

办红色晚会,贺百年华诞。在“七一”前夕,该镇举办一场以“己衣人民心向党”为主题的红色晚会,充分激发全镇人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凝聚奋进力量,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上一条:己衣镇灵活多样开展党 史教育“四史”课堂
下一条:己衣镇“七个一”系列活动提质党史学习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