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白路镇健全“关键少数”廉政档案对政治生态“精准画像”

日期:2021年06月10日   作者:高玉珍   来源:白路镇人民政府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健全完善镇级领导干部监督管理机制,切实加强对“关键少数”的日常监督,白路镇积极推进干部廉政档案建设工作,对政治生态“精准画像”,有力提升了监督质效。

覆盖化采集信息。由镇纪委牵头,协同镇组织办建立健全廉政档案沟通会商机制,遵循全面客观、动态更新、利于监督、方便、严格保密的要求,对镇级科级领导干部及镇纪委干部实行一人一档。档案材料主要内容除干部基本信息、履历等个人基础信息外,重点将信访举报、问题线索、组织处理、党纪政务处分和廉政意见、操办亲属婚丧喜庆事宜情况、重大事项报告等情况纳入廉政档案,将干部的廉政情况立体化呈现出来。

动态化建档管理。为确保廉政档案的时效性与准确性,在建档工作中坚持把握时间节点、分步组织实施、扎实有序推进,从处置方式和标准时间起算,先建实职科级在职干部廉政档案,后建镇纪委干部廉政档案。坚持动态管理,定期检查、更新、补登内容,及时追踪了解领导干部个人的廉洁自律信息情况,由专人补充完善,更新信息资料,做到“零”疏漏。

精准化运用结果。注重对廉政档案的更新变动进行分析研判,充分发挥廉政档案和日常监督作用。在厘清每个问题的具体表现和深层次原因后,坚持问题导向制定对策,着重用好第一种形态,实事求是用好档案,提高监督执纪问责的公信力和精准度。严把党风廉政意识关,客观评价干部廉洁从政情况,为推荐、提拔、任用领导干部,年度考核、业绩评定、评优评先、表彰奖励等提供依据,推动干部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

上一条:县委组织部部长潘德志赴高桥镇调研指导产业发展
下一条:康照村委会开展畜禽养殖技能培训 助力乡村振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