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康照村委会开展畜禽养殖技能培训 助力乡村振兴

日期:2021年06月08日   作者:和顺华   来源:康照村委会    点击:[]

康照村委会地处高寒冷凉的山区,村民主要经济收入来源主要以种植蔬菜和养殖畜禽为主,但由于缺乏畜禽养殖技术,畜禽养殖出栏率低,防控、诊断和治疗畜禽疾病的能力低。为了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动康照村经济社会持续发展,为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由武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插甸镇社保中心牵头康照村委会组织,邀请云南新子路职业培训学校邓旭老师,开展了从2021年6月1日至6月6日为期6天畜禽养殖技能培训,参加此次劳动技能培训的主要人员是18岁以上60岁以下由于各种原因无法外出务工的建档立卡贫困户。

在为期6天的培训中,邓旭老师从畜禽养殖知识与实用技能、基本操作技能讲解、养殖用药、养猪及猪病防治及实操、养牛及牛病防治及实操、农村土法养散鸡主要技术等方面系统全面地讲解了畜禽养殖知识。此次培训得到了学员的一致好评,培训班班长李玉权说:“参加这次培训学到了很多知识,老师讲的内容丰富、实用性非常强,以往困扰我的很多养殖问题都解开了,希望以后多办一些这样有利于我们老百姓生产生活的培训班。”

通过这次培训,很大程度调动了我村畜禽养殖户的养殖积极性,同时也增强对畜禽养殖业的信心,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供了助力。

上一条:白路镇健全“关键少数”廉政档案对政治生态“精准画像”
下一条:插甸镇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开展辖区河道、水库、 大沟环境卫生治理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