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发窝派出所联合乡政府开展山洪灾害 应急演练

日期:2021年06月02日   作者:杨志明   来源:发窝派出所    点击:[]

为切实做好地质灾害、山洪灾害、抗震救灾等应急防御处突工作,提高群众防灾避灾的自救能力,5月28日发窝乡人民政府组织各职能部门、村委会干部、群众80余人深入阿过咪村委会干坝塘村开展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模拟:因连续强降雨,位于发窝乡阿过咪村委会干坝塘村上游河道上涨,发窝乡山洪灾害预警监测系统显示,发窝乡干坝塘村1小时累计降雨已达一级预警临界值,发窝乡预警监测系统已发出一级预警,将对阿过咪村委会干坝塘村低洼处房屋和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严重威胁,为防止暴雨引发的山洪灾害,发窝乡政府启动《发窝乡山洪灾害和水库防洪应急预案》。

发窝派出所接到乡政府的指令后,迅速组织警力前往演练现场,按照制定的应急演练方案,迅速进入角色,在参与灾民紧急疏散的同时,对灾害现场实施戒严封锁,维护灾害现场治安秩序和交通秩序,其他工作组也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指挥组负责现场抢险指挥,医疗救护组救治受伤群众,灾民安置组及时发放所需物资,各组各司其职,救援工作有序开展,整个演练中民警、辅警精神饱满,反应迅速,协同配合,顺利完成此次工作任务。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发窝乡应对汛情的应急反应能力,增强了应急抢险队的组织性、凝聚力和战斗力,同时也提高辖区人民群众的防灾避灾意识,有助于突发情况下,最大限度地降低损失,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上一条:万德镇召开开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2020年度成绩陈述暨2021年度目标陈述会议
下一条:万德镇拉开2021年农业农村重点领域“安全生产月”活动序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