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学党史 跟党走 强信念 促成长——记白路中心小学庆六一系列活动

日期:2021年06月02日   作者:鲁海燕   来源:白路小学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学习教育持续深化,按照省、州、县团委相关工作要求,结合白路中心小学工作实际,“六一”期间集中组织开展了以“学党史、跟党走、强信念、促成长”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开队会,庆六一

各中队用每周队会课,上好“红领巾心向党”主题队会。以中队队会的形式结合生活感悟、历史对比、国际比较,讲明白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的亲切关怀和谆谆教导,讲生动家乡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略部署下的新变化新面貌,讲鲜活青年榜样在抗击疫情过程中的奋进姿态和担当精神,帮助少先队员了解中国制度优势,了解“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激发少先队员树立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的成长志向。培养全体少先队员热爱党、热爱少先队组织的思想,增强少先队员党、团、队衔接意识,充分发挥少先队组织生活的特点和作用,充分展示少先队员积极向上的良好风貌,培养学生爱祖国、爱党、爱校园的无限热爱之情,使少先队员们在活动中找到自己的不足和努力方向。

讲故事,庆六一

各中队充分利用“六一”之际,开展了党史故事分享会。让少先队员们讲爱国英雄的故事、讲解伟大祖国的飞速发展,重温入队誓词、学习雷锋锋精神,表达红领巾的热爱和对党的崇高敬仰与深深爱戴。通过讲党史故事,使时代先锋人物和身边优秀党员形象走进少先队员内心,使少先队员理解党对少年儿童的真心关爱。认识到:无论在平凡岗位还是在危险时刻,优秀共产党员总能挺身而出,帮助别人。我们祖国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离不开这些爱过英雄们,更离不开伟大的中国共产党。

学党史,庆六一

为推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学习教育持续深化,开展了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办党史知识竞赛,庆祝建党100周年、喜迎“六一”节,提升全镇小学生、教职工的思想政治觉悟和理论修养,不断增强工作、学习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学校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各校点利用课外活动时间,进行少先队知识、党史知识竞赛,发扬“红色华诞、党旗飘扬”精神。

唱红歌,庆六一

各中队利用课外活动、午唱时间,学习红歌,唱好红歌,学生要进行了《义勇军进行曲》《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歌曲的合唱。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系列红色教育活动,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让少先队员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帮助广大青少年了解回顾党的奋斗历程,激发爱国主义精神,铭刻革命英雄主义痕迹,继承和发扬优良革命传统。

展绘画,庆六一

发挥少年宫的作用,上好课外活动,开展好红领巾心向党绘画展览活动,每班绘制了“红领巾心向党”、“庆六一”“庆祝建党100周年”手抄报。没有祖国,就没有我们的安栖之所;没有祖国,就没有我们做人的尊严;没有祖国,就没有我们所拥有的一切!我们应该感恩祖国。热爱祖国,用笔记录祖国的大好河山,记录生活的并福美满。

展文艺,庆六一

5月31日,全体师生开展了庆“六一”系列活动,进行“学党史、跟党走、强信念、促成长”红领巾心向党为主题的文艺汇演。“六月是童年的摇篮,六月是童年的梦乡。六月是孩子们的节日”,让孩子们为它增添光彩 。旨在为学生搭建一个自我展示的平台,张扬个性,凸显学生特长的舞台,让每位孩子都能分享到成功的喜悦。

享游园,庆六一

为了让学生度过愉快的“六一”节,由少先队大队部牵头组织各中队和大队部联合开展游园活动,通过游园活动陶冶情操,获取知识,培养能力,全面地推进素质教育的实施,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展现全体少先队员生气活泼的精神风貌,丰富校园生活。旨在让队员们在妙趣横生的游戏中,体会参与和合作的快乐,尽情享受游戏盛宴,感受党的关怀。

愿同学们能树立理想的航标,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从小塑造良好的道德品质;愿孩子们插上智慧的双翼,努力学习各种新知识,成为知识的探索者和创新者;愿少先队员们拥有健康的体魄,积极参加各种体育活动,让身心在运动中飞扬;愿每位少先队员都能成为家庭中的好孩子,学校中的好少年,大自然中的好朋友,弘扬少先队自主、积极、向上的精神,为祖国美好的明天做子一切准备。

上一条:东坡乡召开脱贫攻坚档案移交培训会
下一条:消防安全知识,与你一路“童”行——插甸镇举行消防主题“六一”儿童节活动

关闭